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台北富邦馬拉松

期待以久的台北富邦馬拉松,終於到來
也許是這幾天心態上的調整,所以就算昨晚12點多才睡
也早早五點就起床。
前一夜盤算著時間,也準確的落實在6點便從飯店出門
一路上人不多。我想這也是提早到的好處。
先到小美半馬的寄物處寄物後,轉到主起跑線拍照。

拍完照後,緊接著就去尋找全馬寄物處。
對照過往馬拉松賽事,富邦馬拉松分了兩邊的全馬寄物處,對於人潮的分流真的很有幫助。

六點半跟大象姐姐合照完後,便往起跑點方向移動。
進入起跑點時有閘道口,有點像似東京馬的感覺,不過後來聽說起跑後,竟花了15分鐘才將全馬/半馬人數通過起跑點。這樣設定閘口,好像有點多此一舉。不過慶幸的是我們早就早早進去卡位,這是個明智一舉。

台北富邦馬畢竟是IAAF在台灣主要賽事之一,精英選手安排提早大眾選手1Mins出發。
這樣是好的。不然總會有些冒失鬼,搶風頭而礙事。自己與女友則是起跑鳴槍後過3Mins才通過起跑晶片區。主要賽道在雙向快車道跟慢車道。除了一開始小塞車外,一切都算是還OK!!!
跟女友跑道9K前,都還是配著6分半的配速。在9K吻別後轉進河提就是寒風刺骨的開始。至少是到37K都是冷風。尤其是到25K後的細雨,更是個考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