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了半夜裡忽然間冷到,其實整晚就只有起床尿尿一次。在這種野外高山,算是不錯。
清晨2點早餐外加整裝(把沒有必要的東西,先行擱置在山莊)
必備雨衣/登山杖/頭燈/禦寒帽/水/最主要就是攻頂的決心
(圈谷_9.8K)
清晨摸黑上山,第一段由山莊前往黑森林算是還蠻好走的路程
(可能昨日算是熱身到了吧 XD)
然而抱著輕鬆心態不能太久,果然在遇上黑森林後半段進到圈谷這段開始有魔鬼的挑戰
沿路的結冰、殘雪,增添危險性。突破圈谷走向碎石坡這段更是驚險。
加上風的吹彿,一切的一切都叫人無不緊繃。
隨著嚮導破冰前進(使用冰斧鑿著每一步基礎。
一步一步往上爬..
(圈谷_9.8K)
唯一可惜處就屬無法在日出破曉時成功登頂。
但也因為曦光的照射,讓大伙們有更明確的道路前進
(圈谷_9.8K)
似乎忘了多久時間,從圈谷往主峰山頂
咻咻的風聲伴隨著是自己呼出暖空氣的霧氣
是的!!!人生第五座百岳達成
有哭嗎?! NO..
只是覺得很感動,感動到全身都在抖。
(自己只穿排汗衣跟風雨衣)
此時刻手也凍的麻痺,望著遠山浮雲...
一切的一切很空,總覺得內心被掏空般。
那種心境很難形容,像似倉海一粟般放空著....
(放空下的怒吼_雪山主峰_海拔3886M_10.9K)
下山回首來時圈谷,雪季圈谷真的很美
美中不足處,就是積雪並沒有覆蓋那傳說中的聖陵線
回程到三六九山莊休息到12點半出發
再花了3個小時回到登山口
回程路途上,絕大部份自己獨走,思考著..
如同當初自己一個人毅然決然參加雪山行。
很高興自己走這一遭。更深的瞭解自己...........
文末最終感謝哇哈山友團,阿駿與阿偉及新認識山友Vic / 阿傑
相信未來我們還會在山中相遇 ^^





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